迷失在這世界

上面其實是我想替我主頁立的專欄名......
不過loft似乎沒這設定
大家可以叫我玄罄
請多指教

憤怒.....雖然自己沒有資格

今天收到學長的回信....其實5天前他就寄了,只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信箱把信刪了,剛剛才找回來

信中提到老師有說我應該每天都要進實驗室,而且是...沒有課的時候,從早上八點到晚上,這點我都沒有做到,老師已經問學長很多次了,學長說這點希望請改善。


我只覺得憤怒,我是大學生又不是碩士生,做甚麼整天關在這

但是又沒立場反駁,

第一,碩士班學長姐雖說都早上9點多才到,但他們晚上都留的很晚,10點11點才走是常態....

第二,我的程度真的差他們很多很多,沒本錢說自己不想待那麼長

第三,雖然很想說我當時加錯實驗室其實對這一塊的興趣沒有很濃厚......但這不構成我表現差到及格邊緣的理由,好歹要拿個普通程度回來


好吧我就是欠人家罵

雖然很想怪罪說我現在會變成失志青年

就是因為一開始實驗室給我的壓力太大,

不完全是工作量上的,準確來說是"精神壓力"

我在這裡從來沒有歸屬感

如果是話題類的,只要我願意,每天補充一點點各式各樣社會議題的新聞,拓寬看東西的層面和廣度,總會有話題

但很可惜不是這樣

我跟實驗室同伴的關係,只是很單純的,"相性不合"

比如:價值觀差異過大,思考方向及方式過於不同,理念不認同,彼此距離感抓不好,覺得實驗室管太多(這個後面再提)


針對彼此距離感抓不好以及覺得實驗室管太多,我覺得這個真的是我們之間摩擦的起火點


        其實我對於他們一直都有點距離感,不會去親近他們,雖然面對可以輕鬆談話的對象自己也會放鬆一點的在講話,但那條線始終沒有抹去.

        然而他們卻希望我防備心不要那麼重,希望實驗室就像個大家庭一樣...我xx的對這裡就生不出半點歸屬感,對我來說就是熟悉的陌生人而已,大家庭個毛!黏那麼緊做甚麼?而且我有時就是想跟班上的同學窩在一起你管我?沒課時早上8點到晚上光想精神壓力就超大....我有時只待一下午到晚上就覺得累了。

        算了,畢竟畢業學分還握在這間實驗室上,等我把手頭上這個剪不斷理還亂該死的計畫弄完...不對,應該是從今天起就要這樣做了,真該死

        另外,我也真心覺得他們本身也不是很會經營實驗室關係,比如,他們,也就是碩士班2位學長姐加上老師有一個通訊軟體私密小框框,一開始我覺得還好,因為本來就主要是他們3個在決定事情,然而在近幾個禮拜前,小我一屆的,跟他們相處很合得來的學妹被加進去後...我覺得他們真心也不是很會經營人際關係=.=

        理由啊,很簡單,老師默許了這個情況的發生。身為一名教職人員,他可以跟各個學生有自己的聊天室,可以跟整個實驗室有一個聊天室,就是不能在他的實驗室中只跟幾個特別合得來的學生有聊天室!這樣合理嗎?身為教師怎麼默許自己有這種小團體行為?且這種小團體行為已經發生的情況下,為什麼他們還可以要求我們這些就是跟他們合不來的人敞開胸懷跟他們共組"大家庭"?

        話先說前頭,我的確跟他們有過摩擦(不過我認為我的立場沒有甚麼錯,這些摩擦有機會的話會在別篇提及),但基本上我跟他們相處時我不會吃飽太閒去挑事(我本身就不太會去跟別人吵架),也都以保持和平的方式在跟他們相處,大我2屆的L學長也是,所以我們實驗室沒有向某實驗室一樣裡面關係整個亂七八糟,整體來說很和樂,只是有邊緣人存在罷了(沒錯其中之一就是我).

        總之,在他們已經組成小團體的情況下,我認為要求邊緣人種去敞開自己的胸懷去接受他們實在不合理(放著我在邊際遊蕩不好嗎?我過得很快樂,真的,而且我發誓我接下來會努力達成所有代辦事項和實驗室應盡義務,也會和他們和平共處,所以是不是同一掛的應該沒關係才對吧?)

        題外話,我個人是無所謂,反正我心不再這,以後想讀的方向也不再這,但我覺得L學長真心立場很尷尬,雖然他跟我一樣好像他們相處上沒有到很歡樂,但他至少對實驗室很重視,然後...他也在他們的聊天框框外,這叫已在這間實驗室待到碩士的他該怎麼辦??(是說我也不清楚他知不知道這件事就是了,我也沒興趣跟他提)

        對於管太多這點...老實說,他們真的對於學生和學弟妹很用心,希望對方能學到東西,能學以致用,放眼咱們系,我真的覺得他們在這方面真的是最用心的了,但老實說我還是覺得他們管很多...可能是因為從老師帶頭,他們若有似無的希望我們能做到他們也能做到的事或是超越它們吧?

        但我覺得這真的是見仁見智,像我在邏輯方面的程度實在太低了(有耐心看到這的客倌應該能發現),我就覺得我只要能超越我自己,我有進步就好了。而且像是在野外調查方面,我自認為我的走路速度和體力還在中上,所以甚麼非常人的快走速度不要逼迫我一定要學會!(雖然我覺得我那天做不到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前一天沒睡覺所以隔天在海拔快2000m的地方我才會沒辦法使出那種疾速....要不然我應該也不至於被拋下太遠以至於被逼得要用慢跑的方式去追人)


好啦!發洩完了,回去趕計畫~

到最後整個歪樓的XD

        

        


评论

热度(1)